工作动态


宜春学院纪委进行专题党课教育

作者:文章来源:宜春学院纪检监察处浏览次数:10发布时间:2023-04-12

为扎实开展纪检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宜春学院纪委科学谋划、精心部署,以专题党课的形式深入开展学习教育活动。

4月11日上午,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梅在校学术报告厅以《纪检干部要铸牢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为题,从以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忠诚、以加强党史教育涵养忠诚、以严明纪律规矩捍卫忠诚、以强化担当实干诠释忠诚等四个方面给专兼职纪检干部上一堂深刻又生动的专题拉开了系列专题党课教育的序幕。


张梅指出,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是党员领导干部的立身之本,政治生命之存亡、个人事业之沉浮、名节品行之荣辱皆系于此。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其重要原因之一就是忠诚深深镌刻在每一位党员同志的脑海里,并且逐渐凝练升华为伟大建党精神中的核心内容,这构筑了中国共产党战胜所有风险与挑战、永远立于不败之地的坚强基石。全校纪检干部要不断淬炼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做对党绝对忠诚的践行者、示范者、引领者。


张梅强调,纪检机关和纪检干部因党而生、为党而战,始终同一切破坏党的团结统一、损害党的先进纯洁的人和事作斗争。只有怀有对党的绝对忠诚、无比坚定的理想信念,才能无私无畏、一往无前。全校纪检干部要以党性立身,以许党许国、报党报国的境界情怀做事,坚守对党的大忠大义,增强斗争的大智大勇,在重大政治原则和大是大非问题上勇于交锋、敢于亮剑,顶得住、有办法,赴汤蹈火、在所不辞。在同歪风邪气和消极腐败现象作斗争时要坚持原则、秉公执纪执法,坚决清除一切弱化党的先进性、损害党的纯洁性的因素,清除一切侵蚀党的肌体健康的病毒,确保党永远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始终用来为人民谋幸福。

党课结束后,参加学习的纪检干部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专题党课学习,深刻认识了对党绝对忠诚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党性修养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与学习中,要以对党绝对忠诚担负起职责使命,牢记初心使命,严守政治纪律,以实际行动推进学校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