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压实监督责任 守护校园安全—校纪委书记张梅 带队开展校园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督查

作者:文章来源:宜春学院纪检监察处浏览次数:18发布时间:2022-09-15


秋季开学初,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为进一步落实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要求,压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秋季开学后,校纪委派出六个监督组,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开展监督检查,把发现的七个问题反馈到学校疫情防控办,要求切实整改落实。学校党委根据上级有关要求,对做好党的二十大安全稳定工作作出专题部署以后,9月13日,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梅带领纪委相关人员,对校园疫情防控整改工作和安全稳定工作落实情况进一步开展监督检查。

张梅一行先后前往校疫情防控办、党委宣传部、保卫处以及相关问题的责任落实单位分别听取相关部门负责人关于疫情防控整改工作和校园安全工作的汇报。

在疫情防控办,张梅指出要把工作做实做细,上级最新的疫情防控精神要迅速传达,解读到位,做好与相关工作部门的衔接沟通;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监督过程中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实现问题动态清零;要加强值班值守,选调精兵强将,确保24小时全天候值班值守。在党委宣传部,张梅指出,要确实把牢学校意识形态工作,完善网络应急预案和应急措施,确保校园网络安全,及时妥善处置舆情,要严格执行稿件三审三校和上传终审制度,不断拧紧校园网络安全阀门。在保卫处,张梅指出,要强化校园门岗管理,及时排除和发现不安全稳定因素,紧盯重点部位和重点人员,切实压实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责任,将各项任务做实做细,全力保障校园安全稳定。

张梅相关部门疫情防控整改工作和安全稳定工作的一些好做法予以肯定,并指出监督中仍然存在的问题,要采取坚决措施,切实加以改。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确实履行主体责任,守好自己“阵地”,守护校园平安,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