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清廉宜春建设进行时丨宜春这家单位打出清廉“组合拳”

作者:文章来源:宜春日报浏览次数:66发布时间:2021-05-25

压责任 强教育 严整治

市卫生健康委推进清廉医院建设走深走实

今年以来,宜春市卫生健康委以打造“政治清明、党风清淳、政风清廉、干部清正、行风清朗”的清廉医院为目标,在工作中注重压责任、强教育、严整治,不断将清廉思想、清廉理念、清廉文化融入到医院事业发展具体实践中,推进清廉医院建设走深走实。

 压责任,做清廉医院建设担当者。成立清廉医院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下发清廉医院建设实施意见,及时召开工作动员部署会、工作推进会,统一干部职工思想认识,推动清廉医院建设全面铺开、人人参与。将清廉医院建设情况纳入年度目标责任制考核,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驻委纪检监察组会同分管领导先后到市直卫生健康单位开展清廉医院建设督导12次,推动各项工作举措落实落地。截至目前,市直卫生健康单位共签订廉政责任书997份、拒收“红包”承诺书115份、加强医疗卫生行风建设“九不准”承诺书50份、医疗机构从业规范承诺书50份。
 强教育,当清廉医院建设引导员。在全市卫健系统组织开展以“讲一堂廉政党课、看一场廉政视频、写一句廉政承诺、赠一本抗疫先进事迹、开一次集体研讨”为主题的“五个一”廉政教育活动,组织广大干部职工和医务人员认真学习全国抗疫先进个人市人民医院医生赵冲、丰城市人民医院护士聂庆以及其他省市抗疫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感人事迹。充分发挥典型带动、示范引领作用,努力挖掘、选树一批群众满意的卫健干部、医疗机构、科室和医务工作者,在全市卫健系统营造“比、学、赶、帮、超”的良好工作氛围,让“事事马上办、人人钉钉子、个个敢担当”的理念蔚然成风。截至目前,市直卫生健康单位共组织开展廉政学习、讲廉政党课、廉政培训等活动50次,参加干部职工1000余人次。
 严整治,打出清廉医院建设“组合拳”。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在全市卫健系统开展医疗卫生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不合理医疗检查专项治理、医疗美容综合执法监督、政府采购管理三年专项行动、大型医院巡查等专项整治行动。要求全市医疗机构对从业人员在依法执业、纪律作风、医德医风、红包回扣等方面情况开展自查自纠,与此同时,采取明察暗访、飞行检查、双随机一公开检查等形式,对全市卫健单位及其工作人员履职情况、服务态度、工作效能、合理用药用耗用械、医疗质量安全、诊疗服务态度进行督查。截至目前,市直卫生健康单位共初步查摆问题59个,对违反医疗卫生行风建设“九不准”等作风问题的37人给予提醒谈话,通报批评4起。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