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宜春学院纪委召开视频会 持续推进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

作者:文章来源:宜春学院纪检监察处浏览次数:152发布时间:2020-02-18


2 17 日上午,宜春学院纪委通过“学习强国”平台组织专职纪检干部召开视频会议,进一步推进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梅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疫情防控工作精神和学校216日召开的新冠肺炎防控工作视频会精神,梳理总结了校纪委近期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的有关情况。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最吃劲的关键时期,全体专职纪检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省纪委、市委、市纪委以及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履行监督职责,把疫情防控监督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督促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全力抓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在学校得到不折不扣的贯彻落实。

会议听取了每一名同志自身及家人防疫情况的报告,并就落实学校视频会部署和要求、进一步抓实抓好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进行了细化和分工,要求每名专职纪检干部负责3个教学院、5个机关教辅导部门,采取电话随机抽查访谈的方式,充分掌握校内各部门对师生员工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特别要掌握各教学院辅导员、班主任对学生取得联系以及网络学习等具体情况,监督检查情况每周汇总一次,每周通报一次。

会议最后,张梅同志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要按照党中央重点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工作就跟进到哪里的要求做好监督工作。当前监督工作重点是监督检查校内各单位及时准确向师生员工传达上级有关疫情防控相关精神情况和学校开学注意事项的提醒情况。要把“大爱育人”理念贯穿监督工作始终,用心监督、用爱关怀,了解收集师生存在的实际困难和意见建议,及时协调解决。二要做好疫情期间信访举报受理落实工作,确保信访举报处理及时高效,坚决保障广大师生员工合法权益,同时严格按照上级纪委要求准确报送相关信访数据。三要做好本人及家属的防控工作,确保人人安康。要配合学校和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升疾病防控能力。四要认真完成好寒假前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按照职责分工,完成所负责的工作任务,做好开学初的各项准备工作。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