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宜春学院纪委召开纪检干部述职考评大会

作者:文章来源:宜春学院纪检监察处浏览次数:177发布时间:2019-12-30


1225日,宜春学院纪委组织召开了全校纪检干部述职考评大会,校纪委委员、全校专兼职纪检干部参加了会议,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梅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全校纪检干部围绕履职履责和廉洁从政情况进行了述职,参会人员认真聆听、相互学习、互相评议。张梅同志对本次述职考评工作进行了点评,指出:全体纪检干部在述职工作中态度端正、准备充分、考评认真,在理论学习、监督工作、履职意识、廉洁从政等方面有了新的进步,工作成效比较明显。同时也指出了在政治监督、业务学习、担当作为方面需要进一步努力和提高。随后,张梅同志回顾了学校纪委2019年的主要工作,对2020年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她指出:2020年,校纪委工作要围绕抓好政治监督和日常监督等“两大监督”,持续强化制度建设、阵地建设、作风建设、队伍建设等“四项建设”,积极落实“四种形态”要求,严格监督执纪问责等方面开展工作,切实履职履责。一是突出政治监督,督促主体责任落细落实。二是抓实日常监督,规范权力依法依纪运行。三是加强制度建设,深入推进纪检体制改革。四是加强阵地建设,优化崇廉尚洁育人环境。五是加强作风建设,推进师德师风明显好转。六是强化队伍建设,锻造本领高强纪律铁军。七是强化执纪问责,规范运用“四种形态”。 

    会议最后,张梅同志对全体纪检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压实责任,突出政治监督。要围绕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开展监督,推动真学真信真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督促党员干部始终对党忠诚老实,监督推动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要紧紧围绕净化政治生态、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站稳人民立场和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开展监督。扎实推进政治监督常态化、具体化。二是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强化政治担当。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意识,知难而进、迎难而上、攻坚克难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责任感,坚持履职尽责不松劲、坚持纠正“四风”不停步、坚持精准执纪不手软。要增强斗争精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三重一大”事项、意识形态等方面的监督,要敢于监督执纪、敢于较真碰硬、敢于发挥“亮剑”精神。三是加强学习、提升能力、发挥标杆作用。纪检干部要带头学习,既学政治理论,又学纪法业务知识,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提升履职能力,做行家里手。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更高更严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发挥纪检干部标杆作用,打造坚强纪律部队。


  会后,全体纪检干部进行了纪检业务知识应知应会测试。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