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宜春学院纪委召开纪检监察干部述职述廉评议大会

作者:文章来源:浏览次数:159发布时间:2018-12-21

1217日和19日,宜春学院纪委组织召开全校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述职述廉评议大会,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梅出席会议并作点评讲话,校纪委委员参加评议大会并对述职述廉情况进行评议,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各教学院党委(党总支)纪检委员、校属各部门纪检监督员参加述职述廉,会议由校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处处长涂以辉主持。

述职评议大会上,各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围绕工作职责,认真梳理总结汇报了一年来在协助所在党组织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切实履行好监督责任、协助本单位及学校党委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等方面开展的工作以及取得的成效。参会人员认真聆听,相互学习,相互评议。

会议最后,张梅同志作了讲话,对这次述职述廉评议工作进行了点评,认为各纪检监察干部思想上重视,态度上端正,能围绕各自工作职责,认真开展述职述廉,总结本单位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好的做法举措与成效,同时也指出了一些同志在述职述廉中存在的不足。部署了2019年学校纪委主要工作思路和协助党委开展第二轮巡察、开展“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年”活动、开展第八届廉政文化主题月活动等十个方面的重点工作。同时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要明确职责,增强履职能力;要强化担当,善于监督执纪。

一年来,宜春学院纪委高度重视纪检监察队伍建设:一是配齐配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今年下半年,纪检监察处增配了1名副处长,学校现配有专职纪检监察干部6名,校纪委委员9名。在全校17个教学院党委(党总支)、26个机关教辅单位配备了43名兼职纪检监督员,使纪检监督工作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健全了学校监督网络,完善了专兼职纪检监察工作人员职责。二是提高纪检监察干部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组织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先后到宜春市廉政教育馆开展警示教育,到井冈山廉政教育中心开展业务培训,组织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开展干部网络学习,召开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会议,开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讲、考活动。三是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实绩考核。对兼职纪检监察干部履行职责情况,上半年开展年中专项督查,年底开展述职述廉评议,将专项督查和述职述廉评议结果纳入干部所在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年度考核计分,存入个人廉政档案,作为单位和个人评先评优和干部提拔重用的重要依据。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