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仲怀悔过书

作者:文章来源:浏览次数:301发布时间:2018-09-13

  

        我叫陈仲怀,在担任广西壮族自治区测绘局(测绘地理信息局)副局长、局长期间,由于放松学习和世界观改造,放松对自己的要求,生活作风腐化,收受贿赂,走上了违纪违法的犯罪道路。 

  我收受贿赂的问题上,有客观因素影响,更主要的是主观因素。“苍蝇不叮无缝的蛋”,正是因为自己有了主观欲望,并让利用者看透或诱导,才被利用,让自己滑向了犯罪的深渊。究其根源: 
  一是放松政治理论学习。认为自己是从事业务工作的,政治理论跟业务无关,因而逐步放松学习的自觉性。不重视政治理论学习,就不能很好理解党的方针、政策,就不能很好地熟悉掌握国家的法律法规,就不能全面贯彻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就会导致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和政令不畅,就会做出与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相违背的事。如果我在学习上能认真重视,思想上就能牢记党的宗旨,牢记党的纪律,也就不会犯下今天的违纪违法行为。如果我能多学习政治理论,自身免疫力、抗腐能力就会大大加强,违纪违法的思想就不会侵蚀自己的肌体。 
  二是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发生扭曲。有正确的世界观就会有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共产党人的世界观应该是有远大的共产主义理想,立党为公的高尚情怀。正确的人生观应该是自力更生、奋发图强、以俭为荣、以苦为乐,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正确的价值观是对党、对国家、对社会有贡献,而不是索取。 
  而我由于没有树立好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忘记了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没有用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来为党工作,以权谋利,追求享乐,奢靡淫逸,误入“人不为己天诛地灭”的邪道。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就是人的思想观,“三观”扭曲思想就扭曲,腐败的根源在于思想先腐败,继而导致政治腐败,公权滥用,公权私用,最终导致经济腐败,收受贿赂,贪赃枉法。 
  三是心理失衡。我为广西测绘事业打拼了几十年,为测绘事业发展做出的努力不少,贡献也不少。尤其是任局长后,把一个比较落后的少数民族地区的测绘工作,带到了全国前列,每年的服务总值均以2位数百分比增长,职工收入逐年增加,下属院领导的绩效更是水涨船高。而他们院的一些大型设备是局里向国家测绘局争取下拨给他们的,重大项目也是局里向上面争取来给他们的,但他们的收入却不断增加。我的心里是有点失衡的,所以有了贪腐想法继而导致贪腐行为发生。 
  我放松了学习和世界观的改造,思想堕落,生活作风腐化,道德败坏,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财经纪律和生活纪律,违反社会道德规范,扰乱社会风气,损害党的形象和威望,给党抹黑,给社会带来极坏影响,给我的家庭、父母、儿女和亲人造成极大痛苦。我努力拼搏一生换来的荣誉、地位,瞬间灰飞烟灭,化为泡影。 
  我后悔,后悔没有自始至终听党的话。 
  我后悔,后悔我晚节不保,一失足成千古恨。 
  我后悔,后悔我犯下了不可挽救的违纪违法错误不能及时中止。 
  世上没有后悔药,我自己栽下的苦果只能自己尝,自己做错的事、犯下的罪只能自己承担,我将要为我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我会努力改过自新,争取从轻处理。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